敛芳喵(催更请打赏)

雪落泽芜邀朔月,花尽敛芳不恨生。
瑶吹,磕曦瑶和澄瑶。雷点:曦澄、聂瑶、zzh

假如阿瑶的二哥是苏涉19

文前预警:本章薛小洋上线。

问阿瑶的二哥变成了苏涉怎么办?在线求救,挺急的。(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曦臣先生在线向你求助)

#人设ooc#


这一觉睡得很踏实,金光瑶次日卯时末才醒过来。

望了一眼时辰,他急急忙忙开始穿衣梳妆,点好额间朱砂,拿着外袍就往大厅走。

走进大厅,迎面一个茶杯砸过来,险些砸到金光瑶的额头。顿了一秒,他顶着谩骂声音上前,低头随金光善对自己大骂。

“废物,金家养你是干嘛用的?是养你来吃闲饭的吗?魏无羡的事儿搞不定,你居然还有心情睡觉?你是金家的家臣,别忘了自己的职责和身份。”金光善怒气冲冲的呵斥道。

深吸一口气,金光瑶紧紧的捏着拳头,良久又把它放开,毕恭毕敬道:“是,阿瑶知错!”

金光善道:“魏无羡不知好歹,不肯为我们所用,那就留他不得。如今他盘均乱葬岗,这事儿如何做你可明白?”

金光瑶点头,道:“明白!”

望了一眼毕恭毕敬,被人骂了还满脸带笑的金光瑶,金光善嫌弃极了。

拂了拂杯中的茶叶,金光善抿了一口茶,继续道:“炼尸厂那边加紧,还有啊,招募鬼道的人中可有能用之人?”

金光瑶道:“回父亲,炼尸厂下月能完工,而咱们招募的修鬼道中有一人可用。”

懒懒的望金光瑶一眼,金光善道:“加紧培养此人,魏无羡鬼道强大,不肯为我所用,那也绝对不能让其他家族有机会。留着终究是个祸端。”

金光瑶明白金光善所想,魏无羡是射日之征后的大功臣,有鬼道傍身,又是云梦江氏大弟子,有他在,云梦江氏如虎添翼。金光善想做百家仙督,绝对不会给云梦江氏坐大的机会。

魏无羡修鬼道心性不稳,如今又公然截走温情温宁一脉,百家眼中其行事嚣张,正好如了金光善的意。

金光善给他下命令,无非就是挑拨离间,不止要挑拨百家对魏无羡的怒火,更要挑拨江澄与魏无羡的关系。最好是让他们的关系土崩瓦解,站到对立的位置上。

一旦魏无羡被孤立,他将左右无源,除非他一辈子盘踞在乱葬岗上,否则他将处处受到攻击。

金光瑶摇头,这些不是他该想的,他的任务就是完成金光善交给的任务,遵从母亲的遗愿,好好待在兰陵金氏。

走到别院的客卿居所,金光瑶进了一个相对安静的房间。房间布置简单,只有一张床,一张桌子和两个凳子。屋内有些阴暗,贴着各种奇奇怪怪的符咒,随地躺着些小玩意儿,看不出是什么东西。

刚进屋,门就被一阵风给吹关上了,暗暗的房间有些阴森森的,脖子上突然多了一把剑,金光瑶若是动些便能立刻血溅当场。

剑的主人隐在暗处,道:“来者何人?”

金光瑶配合的没有动,对着那人道:“成美,别闹。”

那人道:“小矮子,你叫谁成美呢?再如此称呼你薛爷爷,我把你舌头割下来泡茶。”

金光瑶从怀中掏出几颗糖扔给他,然后用食指把他的剑移开,自顾自的坐在了桌子旁凳子上。

薛洋将降灾收起来,随手扔到了窗边的墙角,吃了两颗糖,笑着露出小虎牙从暗处走出来。

小少年着一身金星雪浪袍,头发用发冠束着,眼睛很有神,撇嘴笑着,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,给人一种撇坏(帅)痞坏(帅)的感觉。

寻了另一个板凳,跷着二郎腿坐下来,薛洋熟练的又将糖果扔入口中,对金光瑶道:“小矮子,你这一身酒水味是金光善那老家伙干的吧!你太没用了吧,谁要敢那么对我,老子早把他舌头割来泡茶了。”

金光瑶撇了他一眼,无语片刻,道:“别贫嘴了,鬼道研究怎么样了?”

薛洋道:“还行,不过进展不大。哎,你能不能把魏无羡的阴虎符搞到手啊?有那玩意儿,事半功倍呀!”

薛洋异想天开的话把金光瑶逗笑了:“我们若能搞的阴虎符,还用得着这么费劲吗。你尽量研究,差什么告诉我,能弄的一定帮你弄到。”

搞不到阴虎符,薛洋懒懒的往后一靠,随意道:“那行,你给薛爷爷弄一些新口味的糖果来,这些都吃腻了。”

金光瑶起身走到门口,回头对着那个又往嘴里扔糖果的薛洋,道:“成美,你还是少吃些糖果吧,担心牙坏掉。”

薛洋哼哼不理他,顺便把门给关上了。小少年孩子气的模样逗笑了金光瑶,无奈的摇摇头朝着绽园走去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6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